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黄浦区教师戏剧汇演隆重举行
2012-11-28 来源:本站原创

菁菁校园风采飞扬话剧舞台你我秀场

——黄浦区教师戏剧汇演隆重举行

教师自编自导自演的“黄浦区教师戏剧汇演”于20121116日在黄浦区卢湾教育文体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大型活动,由黄浦区教育工会主办,支持单位为: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上海新民渠道传媒有限公司、黄浦区教育基金会。

本次教师戏剧汇演,是第14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群文专场,作为国际性艺术活动中的一个舞台,我们共享了校园文化与戏剧文化的融合,领略了我们黄浦教师艺术才情和精神风貌。

本次汇演从准备到演出历时4个月,广大教师付出了极大的心血,展示了难能可贵的艺术才华。整个过程共分为4各个阶段:筹备与动员,辅导与排练,交流与评审,展演与颁奖。有两个亮点:一是所有剧本全是教师原创作品,清新的校园气息扑面而来。二是,知名编剧、导演全程介入,悉心指导,教师的业余水平向专业水准靠拢。戏剧创作专家开设讲座3次,多次进行面对面的修改指点;有37个学校完成了自己的原创剧本,并作了互动交流;排演时专家辅导4场,舞台效果大大提升。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有23个学校参加了119举行的预演。最后的精品汇演于20121116在黄浦区卢湾教育文体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戏剧汇演节目丰富多彩,既有让人捧腹的生活小品,还有贴近教师生活的话剧。广大教师通过自编、自演、自导多个戏剧类节目,有的抒发师生之情,有的赞美优秀园丁,有的表现教师与家长的沟通和理解,还有的表现教师的教育智慧等。演员们精心排练,演出十分投入,舞台上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会场上掌声此起彼伏。

教师们说,整个过程是一次倾情投入的创作过程,是一次戏剧艺术的提升过程。我们重在参与,我们享受过程。这次大型活动确实成为教师的全新平台,展现了黄浦教师的多才多艺,活跃了教师的文化生活,增强了教师的凝聚力,开拓了校园文化的新天地。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