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二工大举行女教授女干部主题交流活动暨理事换届会议
2012-11-19 来源:本站原创

2012119,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女教授女干部40余人相聚吴江开展主题交流活动暨理事换届会议。党委副书记胡晟出席活动并讲话。工会常务副主席严治俊参加。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吴音主持了交流活动。

今年正值二工大搬迁浦东十周年。十年来,广大女性为学校发展奉献了智慧,学校也为她们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空间,先后有4位被评为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有5位被评为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有21位被评为学校三八红旗手、有3位被评为校师德标兵、有5位被评为校“三全育人”先进个人,有4位荣获校教学成果一等奖,以及其它各类奖项。在交流活动中,有4位同志围绕“女性智慧与发展”的主题,与大家分享她们的切身感受。电子学院冯丽平老师“和谐的集体,幸福的源泉”、 经管学院孟琪老师“我和学校一起成长”、计算机学院斯桃枝老师“付出辛勤的耕耘,收获成功的硕果”、学生处许燕平老师“用心工作,用情服务”的发言,从不同视角诠释了学校发展需要女性智慧参与,学校也为女性发展添上双翼,努力促进实现个人成长与学校提升的共同发展。

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吴音向大家汇报了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换届以及联谊会开展的主要工作。根据部门推荐、本人愿意、民主协商的原则,在各学院部门推荐人选的基础上,广泛征求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产生新一届联谊会理事机构。在117日举行的换届会议上完成交替工作。新一任会长由高秀屏教授担任,副会长分别由王胜英和许燕平担任,秘书长吴音,副秘书长吴秀梅,理事王伊萍、王培凤、王继芬、毛天虹、许艳、余垠、顾阳、高琪、梁彩萍、滕琴。同时对联谊会章程作了比较大的修改完善。

许燕平副会长代表新一届理事发言,表示联谊会将更好地发挥联谊、辐射、渠道、智囊、纽带的作用,紧密团结广大女教授女干部,进一步来推进学校的妇女工作,努力将联谊会办成一个温馨家园、开心家园和美丽家园!

胡晟副书记在讲话中说,昨天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了,十八大报告振奋人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新一届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要在新的起点上更好地凝聚女教授女干部,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充分发挥女教授女干部的智慧和才能,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为了让每个学生都能成为有用之才作出贡献。

主题交流活动之外,还进行了“外地教师学说上海话比赛”。大家还兴致勃勃地踏访了斑驳苍古的同里古镇、环绕的缥缈峰和依山傍湖的明月湾,实地感受人文和生态景观之美!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妇委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