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教育系统工会信息员培训举行
2012-11-02 来源:本站原创

闵行区教育系统工会信息员培训举行

闵行区教育工会

111下午,闵行区教育工会在教育局4号楼2会议室举行教育系统工会信息员培训,来自教育系统基层单位的180多位工会主席或信息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教育局办公室陈国兰老师运用PPT形式,通过列举具体详实的例子对信息的原稿和修改稿进行比较分析,给大家传授了信息写作的四个方面技巧:一是抓住新闻点,二是内容充实,三是做靓标题,四是锤炼语言。教育工会欧道悦老师选取了许多已发表的信息报道,即时点评、剖析,诙谐而犀利,从要有新闻意识、运用新闻语言、讲究新闻格式等三方面提炼了新闻(信息)写作常识,引导大家“摘”新闻、“抢”新闻、“养”新闻。局信息中心的陆华老师通过一张张照片,从不同的角度讲解了新闻照片拍摄的技巧。教育工会吴华芳老师通报了《闵行区教育工会信息工作考核激励办法》,并强调关于信息报送的五个注意事项。最后,教育工会主席曹新高在讲话中阐明了组织此次培训的目的,并对今后的信息宣传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要根据工会工作的特点对信息稿件进行概括与提炼;要热爱信息宣传工作,把工作当事业做,把岗位当家来经营;要多看,多练,不断提高信息写作水平。

此次培训,旨在推动《闵行区教育工会信息工作考核激励办法》的贯彻实施,及时回应基层学校工会的愿望与诉求,切实提高基层信息员的新闻(信息)采编和摄影技术水平,有效促进工会信息宣传工作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