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校训指引我成长”演讲总决赛在西南工程学校落幕
2012-11-01 来源:本站原创

“校训指引我成长”演讲总决赛在西南工程学校落幕

闵行区教育工会

1025,由区教育工会、局团工委联合举办的“为人、为师、为学”“校训指引我成长”主题演讲总决赛在西南工程学校落幕。局党委副书记姚计华、教育工会主席曹新高、市教育工会文体宣教部副部长沈瑶、区总工会经济宣教部部长俞龙祥、区教育工会副主席刘玉英等领导参加演讲活动并担任现场评委。

校训是学校历史和文化的积淀,是精神与灵魂的象征,承载着学校的办学宗旨,凝练着教师的理想追求,引领着学校的建设发展,促进着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弘扬校训文化,宣传先进典型,切实发挥好校训的引领作用和对校园文化建设的推动作用,按照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今年区教育工会和局团工委在全系统联合开展以校训内涵诠释、征文、演讲等为主要内容的“校训指引我成长”系列活动,2月份正式启动,征集各校的“校训”及内涵解释,各校积极响应,发动教工撰写感想体会、主题征文。5月份,校训写真作品在一年一度教工龙舟赛上进行展示。6月份,各分会相继组织开展了七场主题演讲比赛,112名教师参加。预赛,片区复赛后,最终18位老师脱颖而出,汇聚西南工程学校进行最后的决赛。他们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抒发对校训的理解与感悟,主题鲜明,情真意切,精神饱满,感染力强。最终启智学校计英、明强小学张雅珉、启英幼儿园张晓楠获得一等奖莘庄镇幼儿园黄熠炯等5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启德学校费争等10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校训指引我成长”主题系列活动拉下帷幕,但留下的精神财富无穷无尽。广大教职员工将持续不懈地学习领悟校训,铭记“校训”的深刻内涵,内化校训文化精神,并在实践中恪守校训、实践校训、外化校训,在校训的指引下,努力完善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