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教育局隆重举行参加上海市第七届教工运动会总结表彰大会
2012-11-01 来源:本站原创

1024下午,参加市七届教工运动会闵行区教育局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在明星学校隆重举行,对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中韧,代表团团长、教育局党委书记朱雪平,副局长何美龙,区教育工会主席曹新高,市教育工会文体部副部长沈瑶、区总工会经济宣教部部长俞龙祥等领导出席大会。区教育工会副主席刘玉英主持表彰大会。比赛获奖运动员及所在学校工会主席150余人参加会议。

上海市教工运动会五年一届,本届运动会历时近一年。闵行区教育局代表团参加了所有比赛项目和展示活动,最终取得团体总分第一名,还荣获优秀承办奖、优秀组织奖、优秀组织者奖等殊荣,取得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总结表彰大会上,区教育工会主席曹新高对参赛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回顾与总结:本届运动会上,闵行区教育局代表团严格按照竞赛规程,精心组织、密切协调、周全保障,形成了“全员动员、导向鲜明;竞相展示、绽放风采;精心承办、全力以赴;奋力拼搏、捷报频传;赛出水平、赛出品位”的鲜明特点。主要经验有:在重大赛事面前,强化全局一盘棋思想,健全“领导主抓、机关合力、全员落实”的有效机制;在挑战面前,强化集体荣誉感,弘扬“追求卓越、崇尚一流、敢于超越”的拼搏精神;在职业成长面前,强化全面发展取向,践行“学生为本、师德为先、能力为重、终身学习”理念;在繁重任务面前,强化以人为本的原则,注重调度和激发“闵行教育是我家,建设发展靠大家”的旺盛热情。

丽江小学校长李东方、闵行中学唐利鸥、花园学校李熙分别代表承办单位、教练员、运动员发言。何美龙副局长宣读表彰决定,大会对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黄金龙、李东方、陈洁、唐利鸥荣获市优秀组织者奖,丽江小学荣获市优秀承办奖;花园学校、交大二附中、教师合唱团荣获优秀展示奖;七宝中学、闵行中学荣获局优秀组织奖;梁成就等4人荣获局优秀组织者奖;顾玉蓉等 12位老师被评为局优秀教练员;李熙等24位老师被评为局优秀运动员;代表团还授予闵行区中医医院特别贡献奖,授予黄金龙同志局突出贡献奖。

朱雪平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局党政工向代表团取得辉煌成绩、向受到表彰的学校和老师表示祝贺!在总结代表团成功的做法后,他指出:运动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顽强意志和拼搏精神是闵行教育的宝贵财富。他要求:要在全系统大力宣传市七运会参赛运动员的先进事迹,弘扬顽强拼搏、勇于争光的精神;各工会组织要以总结表彰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教育系统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建设“健康幸福校园”;广大运动员要保持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教育、教学活动中,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在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

    张中韧主席在讲话表示:闵行教育局代表团在七运会上大展示、大比拼、大参与、大收获,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闵行的成功做法值得肯定:党委坚强领导、行政有力支持;工会组织忘我工作,勇于创新;学校积极支持,教师热情参与;组织者善于借力,社会大力资助。要广泛宣传,形成风气;要建章立制,形成常态;要加大投入,持续发展。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