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教育局荣获上海市第七届教工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
2012-10-31 来源:本站原创

日前,上海市第七届教工运动会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上海体育学院举行,隆重表彰第七届教工运动会举办过程中获得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闵行区教育局在该项赛事中成绩优异,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承办奖。黄金龙、李东方、陈洁、唐利鸥荣获上海市优秀组织者奖

海市教工运动会是五年一度的体育盛会,是全市教育系统最重要的群众体育赛事,具有时间跨度长、参与面广、赛场分散等特点。今年39月间,本着“隆重、简朴、活泼、精彩”的原则,先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比赛和活动,充分展示了上海市教育系统25万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闵行区教育局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运动会的组织与参赛工作,多次亲临训练场和比赛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许多学校非常重视和支持教师参赛,为闵行争光。区教育工会在各校工会的支持与配合下,充分发挥教师体育沙龙的骨干作用,认真做好组团、保障、训练、参赛工作,在全系统形成了“领导重视,学校支持、校际配合、多方参与,上下联动”的良好风气,在教职工中掀起体育健身的热潮,营造了良好的体育健身氛围,推进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广泛开展闵行区教育局代表团共有206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了开幕式展示、网球、围棋、象棋、桥牌、乒乓球、羽毛球、游泳、软式排球、趣味项目、田径等所有项目的比赛和活动,是参赛项目最多的代表队,并且成功承办了本届运动会首项赛事“丽江杯”网球赛。在全体团员的共同努力下,最终闵行区教育局以582.5的总分高居榜首,取得区县教育局团体总分第一名,比第二名整整多出193分。其中游泳、田径、趣味三大项目获得团体总分冠军;网球获得团体第二名;羽毛球获得团体第三名;围棋、象棋、乒乓球分别获得团体第四名。同时在开幕式广播操展示、个人健身法和群体组织法征文等各项工作,为教工七运会增添光彩,赛出了风格和水平。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