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同济大学举办“爱在旅途”单身青年教职工联谊活动
2012-10-31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进一步关心学校青年教职员工的生活,给单身朋友们提供更多接触和了解异性朋友的机会,同济大学校工会、校妇委于2012101213日,赴南浔古镇举行了爱在旅途单身青年教职工联谊活动。秋意浓浓、丹桂飘香,来自设计院、学院和职能部门的40位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参加了此次联谊活动。

12日下午在踏上南浔古镇的旅途中,校妇委的工作人员介绍了活动的总体安排。校妇委专职副主任、校工会兼职副主席方芳老师代表校妇委、校工会欢迎大家参加本次活动,并代表组织表达了关心青年教职工工作生活的美好愿望,祝愿大家在此次旅途中能找到心仪的他/她,同时也关照大家开开心心游玩、平平安安归来。为了让大家快速熟悉起来,12日晚上在酒店多功能厅开展了联欢活动。活动过程中,40位年轻老师分成了4个组,在保卫处和设计院两位俊男靓女主持人的带领下,每组通过迅速讨论,得出了组名,分别为杨梅队、井字队、火龙果队和奇异果队。接着的两个半小时内,各位年轻人通过游戏环节、自由讨论、才艺展示等多个环节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联欢活动结束后,部分年轻人还自发组织了小团体交流,例如打牌等。

13日上午,彼此已有一定认识的40位青年教师在组织者的安排下参观了南浔古镇,有闻名遐迩的江南园林——小莲庄,著名私家藏书楼——嘉业堂和江南第一巨宅——张石铭故居等景点。小莲庄是清光绪年间南浔首富刘镛的私家园林、家庙及义庄所在,因慕元代书画家赵孟頫湖州莲花庄,而自名小莲庄;嘉业堂藏书楼是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宏大、藏书最丰富的私人藏书楼;张石铭故居被称为江南最大的具有中西建筑风格的私家古民宅,号称江南第一宅,整座建筑以江南传统建筑和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西欧建筑相结合,风格独特,富丽典雅。通过参观,大家在秋风送爽的大自然中,无拘无束地交谈,时而讨论、时而嬉戏,时而互相拍照,更加加深了大家的认识。参加活动的年轻老师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组织方提供的这次机会,让他们认识了很多朋友。活动后,为了方便大家进一步沟通,还创建了“金秋·浔之旅”QQ群,24小时内活动的所有成员均已加入该群,有谈论此次活动的,有讨论工作和生活的,有上传照片分享的,可谓相当之热闹。

(同济大学妇委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