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黄浦区教育工会召开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座谈会
2012-10-22 来源:本站原创

校务公开步步推进 民主管理不断完善 工作格局已见成效    

----黄浦区教育工会召开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座谈会

黄浦区教育工会调研基层工会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座谈会,于101718日分别在荷花池幼儿园和区教育工会会议室召开。实验小学、复兴中路第二小学、卢湾二中心小学、师专附小、荷花池幼儿园、思南路幼儿园、城市花园幼儿园、西凌第一幼儿园、向明中学、市八中学、启秀实验中学、三好中学、应昌期围棋学校、第四聋校、黄浦业余大学、卢湾业余大学、区教育学院、商贸旅游学校等18家单位工会主席参加座谈会并作了交流发言。区教育工会全体干部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畅所欲言,纷纷就自己学校开展的校务公开、教代会等民主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在区教育工会的培训、指导和支持下,各学校均能加强教代会制度的建设,保证教代会召开的规范化、制度化。教代会工作日趋完善、成熟,定期召开、征集提案、落实提案等,同时学校的重大决策、方案等涉及到教职工利益的都能得到广大教职工的认可。在不断的实践推进过程中,强化了教师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意识,提高了教师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能力,从而提升了教代会运行质量和教代会的工作地位。

各学校在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上也在不断完善、不断创新,不仅充分发挥校园网、公告栏、通报会、恳谈会等校务公开形式的作用,同时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多途径、多形式地拓宽并畅通校务公开的渠道,初步取得成效。小学、幼儿园组的“校长信箱回复”、“园长接待日”、“回音壁”、“联席会议”、“教代表培训”、“评议机制”等,依法治校,民主管理。中学组的“众群模式促沟通”,每周说一说,每月聊一聊,每年谈一谈,让更多的教职员工畅谈想法和建议;“三人工作组”强化党政工联席会议,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制度” ,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进一步保障了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真正形成校园民主管理的工作格局。

在听取了上述各园校的交流之后,区教育工会主席李敏做了总结发言,她对学校的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既做出了肯定,也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希望今后要加强日常监督和检查,加强评价机制,确立细化的评价标准;区教育工会还将针对不同学校进行分类指导;加强分层培训,汇编制度、条例等,做到边实践边完善,促进民主管理工作水平日益提高,达成校园和谐发展,开创全新局面。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