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女教师海派秧歌展示活动成功举行
2012-10-08 来源:本站原创

为组织动员上海教育系统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实践活动,展示上海女教师健康亮丽、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女工委于2012928日下午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球类馆举行“春韵秋舞——上海女教师海派秧歌展示活动”。上海市教卫党委巡视员、教育工会主席、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夏玲英,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王莲华,上海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邵新宇等领导出席展示活动。来自高校、区(县)教育系统及直属单位的42个参展队600余名女教师参加了展示活动。

展示活动开幕式上,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王莲华首先致欢迎词并预祝展示活动圆满成功;上海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邵新宇致贺词,她赞美海派秧歌作为融体育舞蹈一体的健身活动,从问世之初就把上海女性的温情、灵动、时尚的魅力带向全国并走向世界,希望通过这次展示活动,向即将到来的祖国63华诞献上崇高敬意,为即将来临的中秋佳节传递温情;上海市教卫党委巡视员、教育工会主席、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夏玲英在开幕词中强调,秧歌是中华民族表达喜悦心情的传统文化样式,融合了上海风情、中西合璧的海派秧歌体现了海派文化的特色和光彩,她祝愿上海女教师舞出快乐、精彩、和谐,舞出对祖国的热爱和眷恋,最后她宣布展示活动开始。

42支参展队分别展示了《茉莉花》、《太湖春韵》、《紫竹聆风》和《吴越弄弦》四套海派秧歌,国家一级舞蹈编导、海派秧歌协会高级顾问魏芙代表评委作点评,她说,上海女教师海派秧歌展示活动是一次展示女性时尚魅力的活动,展现了上海女教师完美靓丽的形象和优雅灵动的风采,对于推广海派秧歌有着重要的文化意义。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展示,戏剧学院、普陀区、复旦大学、华东师大、音乐学院、上海财大、崇明县、二工大、闵行区、宝山区等10个单位荣获展示活动最佳风采奖;徐汇区、浦东一队、上师大、上海交大、华东政法、嘉定区、上师大天华学院、交大医学院、华理工、上外、医药高专、杨浦区、中医大、工程大、上理工、浦东二队等16个单位获得展示活动最佳表演奖;应用学院、金山区、电力学院、松江区、东华大学、上政法、震旦学院、立信会计、学生事务中心、虹口区、海事大学、青浦区、海洋大学、教育会堂、同济大学、建桥学院等16个单位获得优秀表演奖。

作为2012年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之一的“春韵秋舞——上海女教师海派秧歌展示活动”,自20125月下发通知后,得到了教育系统各基层单位的积极响应,各级工会、妇女组织踊跃报名并广泛发动女教职工参加海派秧歌的学习和锻炼,上理工、浦东新区等单位还在本单位、本系统组织了海派秧歌展示活动,并积极组队参加教育系统的海派秧歌展示活动。

(教育系统妇工委、女工委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