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外召开新学期妇女工作会议
2012-09-19 来源:本站原创

2012913下午,上外妇工委在校英伦厅召开新学期妇女工作会议。校妇工委主任于朝晖教授、副主任张红玲教授、联谊会会长邹申教授以及校妇工委委员、联谊会理事和院系妇女干部4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妇工委常务副主任顾蔚主持。

顾蔚老师代表妇工委对新学期的妇女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本学期最为重要的是推优评优工作。按照市妇联、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的要求,学校各级各部门要做好上海市、上海市教育系统和上海外国语大学三八红旗手(集体)、优秀妇女工作者、心系女职工好领导的评选推优工作,挖掘先进典型,引领女职工建功立业。同时,学校还将评选校“妇女之家”的优秀共建项目和各部门“妇女小家”优秀项目负责人。妇工委将继续关心青年教师和女学生的生活和工作,将富有特色和成效的“教授有约”谈心窗口活动制度化;组织单身青年教师参与市教育系统“金秋十月千人牵手联谊活动”;继续加强与松江区乡镇共建,落实“大手牵小手”校外辅导员活动;制定“走进乡镇妇女工作”计划,继续开展“绿色蔬菜进校园”活动。校妇工委还将继续依法维护妇女权益,关心弱势和特需人群,继续做好一年一次的适龄女职工乳腺钼钯、彩超检查等常规工作。

从美国访学归来的于朝晖教授感谢院系妇女干部过去一年中在建设妇女之家等工作中的积极贡献,使学校成为上海市教育系统第一批“妇女之家”合格单位。她畅谈了回到上外校园的温馨感受,国外大学在教学科研方面有其优势,但缺少像国内大学妇女组织这样的有集体归属感的氛围。学校的妇女工作是凝聚人心的“温暖工程”,是吸引海内外优秀学者的软环境建设,是上外校园文化最特色最温柔的组成元素。她对学校妇女工作思路做了进一步补充和拓展:建议在高度重视并做好推优评优的同时,还要前瞻性地进行优秀妇女之家项目、巾帼文明岗的育优工作。在丰富校园文化方面,要发挥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的结构优势,组建舞美社、精致园等歌唱、舞蹈、育儿、成才等文化生活社团,为教职工们提供跨院系的交流互动平台。此外,校妇工委已开始筹备建立上外世界妇女儿童研究中心,充分发挥学校语言文化和国别研究方面的学科优势,将妇女工作提升到新的境界。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会长邹申教授对明年联谊会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提出建议和设想。

校妇工委在党委的关心支持下,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丰富服务内涵,通过办好一个社团——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凝聚精华,促进交流;通过组建一支队伍——上海教师多语种志愿者服务队,彰显特色,服务社会;通过开辟一个窗口——“教授有约”谈心窗口,传承分享,引领成才;通过搭建一个平台——世界妇女儿童研究中心,跨界合作,资源共享。学校妇女工作正在向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提升和转化,为创建文明、民主、开放、包容的校园文化,为实现学校十二五战略目标添砖助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外妇工委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