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教育工会在教师节期间为全市教职工提供义务法律援助活动
2012-09-18 来源:本站原创

为切实维护上海市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推动新形势下教育系统教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的发展,在第二十八届教师节之际,由市教育工会主办、华东政法大学工会、同济大学工会、华东理工大学工会承办,面向全市教育系统职工义务法律咨询活动98-10日在华东政法大学教师法律援助中心、同济大学工会礼堂和华东理工大学工会举行。

本次法律咨询活动华东政法大学工会、同济大学工会和华东理工大学工会共派出12名专家、律师进行了现场咨询。98——14日在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设专用电话进行电话咨询和网上咨询。本次咨询所涉内容有劳动合同、婚姻法、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房屋纠纷、人身侵害赔偿、财产继承等。各咨询点现场共接待来访者近40人,网上、电话接待14人次。专家律师对咨询情况作了详尽的解答,使咨询者带着困惑而来,怀着满意而归。

市教育工会张中韧副主席受夏玲英主席委托带领生活保障部干部分别到华政和华理工咨询现场对提供义务咨询的专家、律师表示慰问,并与前来咨询的教师进行了热情的交谈。华东政法大学工会、同济大学工会和华东理工大学工会已经连续多年承担上海市教育系统义务法律咨询活动。

上海市教师法律援助中心在华东政法大学工会的大力支持下作为常年为本市教职工提供义务法律援助的机构,依托优势资源帮助市教育系统教职工依法维护和实现自身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

为本市教职工提供义务法律援助已成为上海市教育工会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义务法律援助活动的开展受到教育系统教职工的一致好评。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