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本会启动公民办高校工会结对共建活动
2012-07-09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在教育工会系统更好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公办高校先进基层工会示范和引领作用,整合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加强工会工作薄弱环节,提高基层工会整体工作水平,市教育工会牵线搭桥,选择本市10所获得过全国和上海市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的公办高校工会与10所民办高校工会结成共建单位。74日,市教育工会在教育会堂举行公民办高校工会结对共建活动启动仪式。会上,夏玲英主席代表市教育工会向10家单位颁发了证书。复旦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袁继鼎和上海立达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工会主席何建中分别代表与会公办和民办高校工会发言。夏玲英主席在会上作了讲话,重点阐述了本次结对共建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分析了本市高校工会工作现状,对参与结对共建的各单位工会领导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

首批被定为公民办高校结对共建单位的20所高校工会是:复旦大学与复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杉达学院、同济大学与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与上海立达职业技术学院、华东理工大学与上海新侨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与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东华大学与上海建桥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与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上海师范大学与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市教育工会要求各结对单位本着“自愿平等、优势互补相互交流、共促双赢”的基本原则,通过开展为期两年的共建活动,加强协作与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促进,实现互通有无、资源共享,不断增强自我创新、自我发展的能力,从而达到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目的。结对共建活动做到有计划、有内容、有目标、重实效。建立并逐步完善共建机制,充分调动共建双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实际出发,不断丰富和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在提升活动实效性上下功夫。市教育工会日后将加强督促、检查和指导,组织专题工作交流。在总结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结对共建范围。

(基层工作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