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教育工会召开民办学校行业性集体合同协商会议
2012-06-27 来源:本站原创

619下午,闵行区以招收进城务工随迁子女为主小学签订行业性集体合同协商会在教育局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协商谈判的双方代表:代表学校方的 4位校长及教育局普教二科民办学校专管干部,代表教工方的4位学校工会主席和民办教育工会主席。区总工会副处级干部乔世苏、法律民管部专职干部刘芳到会作现场指导。

会议由民办教育工会主席刘玉英主持,双方代表对集体合同、女职工特殊利益专项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协议初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重点对教职工加班工资如何明确、外地教师婚丧假的路程假如何确定、工会干部的有关保护规定、民办学校教师的体检和疗休养标准等问题进行了充分协商,并取得了一致的意见。期间,区总工会两位领导的适时指导和点拨,使协商过程进展顺畅、气氛和谐。

今年,在民办学校中开展签订行业性集体合同,是闵行区教育工会落实全总“两个普遍”,进一步推进集体合同签订工作的探索性实践。在区总工会的具体指导下,决定在15所以招收进城务工随迁子女为主小学中试点开展此项工作。64日,召集15所试点学校召开了动员会,分别推选出了学校方和教工方的双方协商代表。今天的协商会,双方代表充分发表意见,互动热烈、成效明显,为集体合同的正式签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根据今天的协商意见,合同文本将作进一步修改,择日将召开闵行区以招收进城务工随迁子女为主小学第一届行业性教代会,投票表决通过集体合同。

                                        闵行区教育工会

                                      2012620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