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交大举行单身青年牵手联谊活动
2012-06-25 来源:本站原创

2012617下午,徐汇校区铁生馆一楼分外热闹,在淅淅沥沥的细雨中, 来自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医院、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及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150多个生气勃勃的年轻人,带着微笑、带着期盼来到这里,参加由上海交大妇委会、校工会主办的单身青年教职工牵手联谊活动。有意思的是本次参加活动的男女比例约为12,远远低于社会上的少则15的男少女多的状况,受到年轻人的欢迎。

下午一点,在舒缓的音乐声中联谊活动正式开始,活动总策划、校妇委会兼职副主任、校工会办公室主任陆莲芳老师带着几分“家长式”的严肃为年轻人介绍了活动的总体安排,赢了一片掌声。校妇委会专职副主任、校工会副主席万晓玲老师代表校妇委会、校工会欢迎各位青年人的到来。为契合不同人群的需求,校妇委会搭建了提升综合素质、助推和谐发展、促进沟通交流的多个平台,其中“玫瑰花苑”就是专为单身青年加强联谊沟通而构建的。老师祝愿年轻人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找到心仪的另一半;祝福年轻人事业顺利、生活美满,为一流大学的建设、为和谐社会的构建而努力。

本次交友联谊活动设计的多个板块,有“看展板,了解概况”、“秀自我,上台介绍”、“展才艺,互动游戏”、“面对面、团团转,寻找意中人”、“分小组,加深印象”和“游交大,单独行动”等等,来自交大研究生院和电信学院的两位俊男靓女主持人和全场的年轻人一起,让欢歌笑语和细语关注贯穿整个活动。夜幕降临,青年们带着对活动主办者的一份感谢,带着心中暗暗的甜蜜,恋恋不舍地离开活动现场。校园里,三五成群的还在继续交流。

据悉,“玫瑰花苑”已连续4年在徐汇校区和闵行校区举办了单身青年大型交友联谊活动。从2009年的“缘来2009,相约交大”、2010年的“再约星期六,缘来思源湖”、2011年的“再约星球六、情启致远湖”,再到今年的联谊活动,由校妇委会牵头,联合医学院、附属医院和姊妹高校,吸收教育系统外具有优质资源的单位,建立了“玫瑰花苑”MS群,便于单身青年网上交流,同时,组织线下的面对面的联谊交流活动,拓宽交友渠道,增进相互了解。令人欣喜的是有一批青年人通过这个平台,走向了婚姻的殿堂,有点甚至已发了“喜蛋”。校妇委会、校工会将继续服务好教职工,为年轻人牵手做好细致贴心的关怀,为和谐校园的建设添一份力。

(上海交大妇委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