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公告栏
 
 
 
您的位置:公告栏>公告栏
关于做好2012年教育系统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
2012-06-15 来源:本站原创

关于做好2012年教育系统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

各高校工会、区县教育工会和直属工会:

  随着夏季高温即将到来,给防暑降温工作带来严峻挑战。为认真做好今年暑期的防暑降温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高温中暑及高温作业引发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广大教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防暑降温工作

各级工会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领导,明确职责,落实措施,从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认识做好夏季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到每个学校、每个院系、每个高温岗位和每个职工,特别要加强对食堂、实验室等特殊岗位劳动保护的监督检查力度,认真制定防暑降温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到及时研究、重点防控,明确工作任务,狠抓落实,确保广大教职工的安全与健康。

二、落实责任,切实保障各项措施到位

各级工会要根据国家和本市防暑降温相关规定,督促和协助行政合理安排教职工的作息时间,改善露天和高温工作场所的通风、隔热、降温条件,要积极采取通风降温等措施,设立高温作业教职工的休息室,努力改善条件和环境,发现患有高温禁忌症的教职工,应及时调整工作岗位,要备足卫生合格的清凉饮料供应。同时要督促行政按照规定及时足额发放高温津贴,加强职工食堂管理,防止食物中毒和肠胃传染病的发生,开展劳动保护清查,查找治理隐患,如发现违反国家规定,损害教职工生命安全和健康的行为,要及时向行政提出,督促采取必要措施整改,认真予以解决。确保教职工平安度夏。

三、深入基层,为一线教职工送去清凉

高温期间各级工会要做好“送清凉”慰问工作,工会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慰问高温作业一线教职工,了解教职工疾苦,倾听教职工呼声,关心教职工诉求。 “送清凉”工作要落实专人负责,尤其对暑期中坚持工作的教学、科研与后勤人员、第七届教工运动会的参与人员及因其他工作需要奋战在第一线的教职工要重点慰问。切实保障他们在盛夏高温工作过程中的安全和健康。

四、大力宣传,积极营造关心教职工氛围

各级工会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要通过防暑降温慰问等各种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安全卫生和暑期保健宣传教育活动,使教职工了解暑期安全保健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特别要加强对后勤等部门非在编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努力维护好非在编人员的健康权益。

  五、根据市教育工会工作计划,本会将在暑假期间开展“送清凉”活动,对部分高校和直属单位分送清凉用品,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

  2012530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