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宝山区教育系统“食尚我做主”——和谐家庭厨艺秀隆重举行
2012-06-07 来源:本站原创

201262,由宝山区教育工会主办的宝山区教育系统“食尚我做主”——和谐家庭厨艺秀活动经过近一个月的紧锣密鼓筹备,在宝山职校拉开帷幕。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朱小娟、区教育工会主席沈威、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赵水芳、区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赵美娟、区妇联综合科科长陈娇、区教育工会副主席李霞出席了此次活动。

宝山区教育工会发起和谐家庭厨艺秀的活动通知后,得到了教育系统女职工家庭的积极响应,34个家庭报名参赛,参赛的教师家庭中子女最大的24周岁,最小的只有2岁。此次比赛分菜品烹制、菜品展示、专家评委点评、大众评委品尝等步骤举行。每个家庭通过呈现规定菜(鱼香肉丝)、爱心菜(自选冷盆、自选热菜)三道菜的展示自己的厨艺与美食。此次总评委为中国烹饪大师、中式烹调高级技师董开元先生,他从事烹饪行业30余年,是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式烹调师项目资深考评员。三位评委凭借其专业的水平,多年的厨艺经验,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大众评委们则在全场比赛中评出了最喜爱的三道菜。广育小学的王红梅家庭、学府瀚青幼儿园的陈玲家庭获得了一等奖。

通过此类活动的举办,充分发挥了教育系统妇女组织优势,丰富和活跃女教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家庭中倡导中华传统美德,凝聚深厚的夫妻情、亲子情,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做贡献。

(宝山区教育工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