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大学送给教工子女的六一儿童节礼物——木偶童话剧《小红帽》
2012-06-07 来源:本站原创

为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并庆祝新上海大学组建18周年暨上海大学成立90周年,上海大学妇委会特邀上海木偶剧团为全校教工子女演出经典木偶童话剧《小红帽》。

消息一出引起全校青年教师的热烈响应,短短几天时间报名索票人数剧增,为了保证观看效果和儿童安全,只得再加演一场。530日下午和晚上接连演出了两场,吸引了近2千名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前来观看。当天校本部伟长楼里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演出还未开始,剧场已是座无虚席。故事中的角色孩子们大多都很熟悉,再加上生动有趣的木偶表演,形象的配音,小朋友们看得津津有味,精彩时会给予热烈的掌声,惊险时则发出担心的惊叫声。台上演员与台下孩子们的互动,更让现场一片欢腾。短短的一小时演出,孩子们仍然意犹未尽,演出结束后演员们走到台前让小观众们近距离观赏可爱的木偶。家长们也沉浸其中,欢笑声中仿佛又回到了美好的童年。木偶童话剧《小红帽》作为妇委会送给小朋友们的儿童节礼物,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普遍欢迎。

在六一儿童节期间,上海大学妇委会还以“宝宝爱运动”为主题主办了第六届“宝宝秀”,征集了近400张精彩各异的宝宝照片在三个校区集中展示。“上大妈妈群”还在妇委会的支持下组织了一场校园亲子义卖会,由小朋友们当小卖家,把自己的玩具、书籍、衣物等卖给其他小朋友,义卖所得钱款由妈妈们带领孩子们一起送给了宝山区脑瘫儿童康复中心。今年的六一儿童节,上大的小朋友们过得十分有意义。

(上海大学妇委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