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二工大举办“十年浦东、百月童乐”庆六一系列活动
2012-06-05 来源:本站原创

2012年6月1下午,充满喜庆的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体育馆内,迎来一拨又一拨兴高采烈的小朋友和他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校妇委会联合工会和应用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的主题为十年浦东、百月童乐七彩学堂亲子联谊活动,吸引了200余位参加者。多才多艺的艺术学院的学生们全程担当指导小老师,亲切地与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有趣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在简短的开幕仪式上,党委副书记胡晟致欢迎词,欢迎孩子们来学校欢度儿童节,祝愿大家健康成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严治俊祝小朋友们六一快乐!开幕仪式由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吴音主持。

今年正值二工大搬迁浦东十周年,教工子女中有36位今年10岁了。开幕仪式上,吕婵老师带领着八位小朋友一起给大家朗诵了由她特意为本次活动创作的诗歌“见证·成长”。稚嫩的童声表达了孩子们伴着学校发展,一天一天长高,带着梦想踩着笑声向着彩虹飞跑的快乐心情!

活动现场,三角形和正方形排列的桌椅极富律动。三维纸模拼图、创意手绘面具、七彩粘贴画画、手动彩塑泥玩等创意设计类活动使孩子们爱不释手,全心投入。童趣表演则成为小朋友展示自己风采的小舞台,在主持人的串连下,各类表演络绎不绝,欢声笑语满场响起。套圈小游戏也集聚了很大的人气,许多孩子执着地瞄准目标一次次坚持,不断引来阵阵喝采。

参加活动的孩子当中,年龄最小的是国交学院于申老师6个月大的女儿,选择来到学校过女儿人生中第一个儿童节。年龄最大的当数外国语学院乔立清老师15岁的女儿,放学后特意赶来寻找当年参加活动时的感觉。此情此景,令人感动。活动进行中,抽取了快乐奖,许多可爱的玩偶来到了孩子们的手中,也带去了一片祝福!

与此同时,“十年浦东、百月童乐!――金色阳光下,我们10岁了!”教工子女和学校共同成长的图片展在西食苑宣传栏展出,32位孩子健康成长的图片,生动反映了成长的快乐和生活的美好。

2012523下午,校妇委还举办了科学育儿论坛,特别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健康营养研究室主任沈红艺研究员主讲儿童健康饮食行为的培养与偏食纠正的主题报告,精彩、实用的科学育儿指导吸引了50余位年青教工前来参加。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妇委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