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中医药大学举办迎“六一”系列活动
2012-06-05 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的“六一”,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教职工子女特别快乐,校妇委会举办了迎“六一”系列活动。

2012512,由上海中医药大学妇委会副主任徐红梅带队的上海中医药大学80个教职工家庭参加了在张江文广服务中心举行的上海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张江社区 “迎六一”亲子运动会。校教工子女在比赛中表现突出。徐静香老师的汪舒蔓小朋友、姚洁敏老师的蔡德方小朋友等十多位宝宝获得了各个项目的优胜奖并领取了丰厚的奖品,王海颖老师的张清扬小朋友更是继上届亲子运动会获奖后又在本次活动中脱颖而出获优胜奖。宝宝们获得了可能是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奖品,甚至有的宝宝都不明白自己是得奖了,但是笑容都很灿烂。无论是否获奖,家长们都觉得不虚此行,参加这样的活动既增进了家庭亲子的和谐氛围,也让孩子结交了许多朋友,孩子玩得很开心,这才是参加活动最重要的目的。为了更好地组织这次活动,校妇委会在510还召集了参加亲子运动会家庭的家长们召开了会前会,对运动会的相关注意事项做了说明和解释,确保了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201261儿童节当天,位于上海中医药大学图书馆8819室的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他们在父亲或母亲的陪伴下,来到这个看似神秘的地方,体验沙盘游戏,共度欢乐六一。著名心理专家、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群教授和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的刁静老师,及来自“橙意暖心”朋辈辅导联盟的“大橙子”志愿者们一起微笑着迎接了这些可爱的小客人,让他们自由地使用各种各样的玩具在沙盘上创作他们的世界。

这是学校妇委会和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在六一节针对小朋友们联合推出的特别节目,为学校教职工子女提供一个与沙盘亲密接触的机会。通过沙盘游戏这种方式,既能培育孩子们的创造力,也能让父母在心理专家的解读下更深入地了解孩子们的心理世界。据了解,沙盘游戏训练是在1939年由英国的小儿科医生劳恩菲尔德(M. Lowenfeld)创始的一种儿童心理疗法。随着理论的发展和技术的成熟,这种方法现在也在成人中大量使用。沙盘游戏训练非常有助于自我概念的提升和人际关系的调试,能够促进个人心理成长。20世纪末沙盘游戏训练被引入中国,在教育、医疗系统、机关、部队、警察和企事业单位中得到广泛的应用和发展。这也是这个“大家伙”会出现在学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的原因。儿童在沙盘游戏过程通过玩沙、摆弄沙具,可以非常自由的表达自我,享受充分的创造,呈现真正的内向世界,不但有助于提升儿童的情绪管理能力、人际交往能力、自我管理能力,还能对儿童的焦虑情绪、社交不良、自卑等起到一定的化解和预防作用。

(上海中医药大学妇委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