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华东师大女大学生发展论坛顺利举行
2012-05-28 来源:本站原创

2012523下午,华东师大妇委会、校团委在中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激扬青春,放飞梦想——华东师范大学女大学生发展论坛”。此次论坛以女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发展、社会适应与心理认知为主要内容,旨在与全校师生分享当代女大学生的生活经历、传授人生经验。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校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耿文秀教授,校学生发展服务联合中心主任吴薇老师以及第十四届“十佳”女大学生、现任光明食品集团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的校友陈彦女士到场,与300余名女大学生分享了她们的经验与感悟。

耿文秀教授以“石墨与钻石”比喻当今社会下尚未进入工作岗位的女大学生,与同学们交流了关于女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发展的问题。耿老师就“理想女性”的内涵,向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做一个有正确价值观的女性”的谆谆教导。吴薇老师则以资深职业发展指导专家的身份,为女大学生们指明了女大学生职业发展及未来规划的前路。吴老师指出了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并逐一分析,教授应对办法。她也指出,现在的社会需要的是具有综合素质的、综合性人才,并勉励女大学生们以此为目标而努力。而作为第十四届“十佳”女大学生之一的陈彦女士,则从一个职场达人的角度、从自身的工作、生活、学习中总结出经验,与台下的女大学生们共勉。

论坛最后,三位嘉宾还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耐心解答了女大学生们提出的有关就业、社会适应和心理健康等问题。此次论坛在内容和形式上都积极从学生角度出发,围绕女大学生当下最关注的几大问题展开,为她们拓展了个人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的新思路,取得了很大反响。

(华东师大妇委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