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本会组织劳模特级教师赴西双版纳义务讲学
2012-05-28 来源:本站原创

      5月中旬,上海市教育工会组织本市普教系统部分劳模和特级教师赴云南省勐海县进行义务讲学,并受市教育工会委托,专程前往县民族中学慰问了上海支教教师。这次赴滇南义务讲学是上海市教育工会认真贯彻落实新颁发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提高农村基础教育质量,推动教育事业均衡发展、科学发展,上海教师回报社会、服务社会,增强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使命感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几年来,市教育工会义务讲学在原有基础上有了新的发展,加大了工作和经费投入力度,讲学形式和内容更加注重实效,受到市内外广大教师的欢迎。

    担任本次义务讲学活动的主讲教师有:全国劳动模范、闸北八中特级校长、特级教师刘京海,上海市劳动模范、崇明中学化学特级教师陈志刚,全国模范教师、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英语特级教师朱萍,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市宝山区第一中心小学校长、小学数学特级教师潘小明,上海市进才中学语文特级教师姚为洲等。在勐海期间,刘京海校长为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党政领导和教育管理工作者作了关于成功教育与课程、课堂改革的专题报告会。阐述了成功教育的基本思想和内容、发展阶段以及与课程改革与课堂改革的关系等。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发展、课程与课堂改革等方面的现状和新的进展。详细介绍了多年来闸北八中积极探索成功教育的工作实践与成果。刘京海老师深入浅出的报告赢得与会同志的广泛好评,认为视野开阔,观点鲜明,思路清晰,案例生动,给人以深刻的启示。姚为洲、陈志刚、朱萍、潘小明老师为有关学科专业教师分别作了“关于中学语文教学理念和方法探索”、“如何做好高中化学总复习”、“初中英语教学艺术初探”以及“小学数学生成教学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讲座。姚为洲和潘小明还应邀为全县的中学语文和小学数学教师专门开设了《曹刿论战》和《数学广角》的公开观摩示范课。义务讲学团代表上海市教育工会向勐海县教育系统捐赠了相关教学设备和教育教学
图书参考资料。

(基层工作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