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市第七届教工运动会成功举办
2012-05-28 来源:本站原创

隆重、简朴、活泼、精彩

上海市第七届教工运动会成功举办

2012527日,上海市第七届教工运动会开幕式在松江大学生体育中心隆重举行。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钟燕群,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陈晖,组委会主任、市教卫党委副书记杜慧芳,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伟听等领导出席运动会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钟燕群宣布运动会开幕。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陈晖代表全委致祝词。市教卫党委副书记杜慧芳代表组委会致开幕词。运动会开幕式承办单位东华大学校长徐明稚致欢迎词。来自本市大、中、小、幼等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育工作者参加了开幕式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和群众体育表演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市教卫党委巡视员、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主持开幕式。

第七届教工运动会开幕式由群众体育活动展示和体育表演组成。由80多个基层单位800多位教职员工组成的第九套广播体操方阵,队形整齐划一,动作舒展干练,充分展示了教育系统各基层单位在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中的成果。来自11所高校、区县教育局的表演团队演绎了武术、踏板操、健美操、跳绳、体育舞蹈、民俗体育表演等十个节目,个个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推动上海市教育工作者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满足广大教育工作者精神文化需求,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大力发展健康校园文化,构建和谐校园,20122月,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和市教育工会联合下发了《关于举办上海市第七届教工运动会的通知》。今年3月到5月间,市教育工会本着“隆重、简朴、活泼、精彩”的精神,组织开展了全系统的网球比赛、围棋和象棋比赛、桥牌比赛、乒乓球比赛、羽毛球比赛等一系列群众体育比赛,这些举措极大地促进了全市教职工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和积极性,强健了教职工的体魄,有效地提高了基层单位群众体育活动的水平。各单位纷纷组织开展小型多样的群众体育活动,60%以上的单位还举办了职工运动会。“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

开幕式期间,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承办的上海教工体育文化风采展举行了隆重的剪彩仪式。风采展回顾了上海历届教工运动会的发展轨迹,展示了上海教育系统90余家单位通过开展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引领教工养成科学健身的生活习惯,享受幸福的快乐人生。

(上海市教育工会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