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东华大学举办儿童创意教育讲座
2012-05-18 来源:本站原创

2012516,在松江图文中心第三会议室,东华大学妇委特邀请服装艺术设计学院的夏景老师为广大青年教师带来儿童创意绘画培养的讲座。夏景老师是上海美术家协会会员,林风眠研究协会会员,上海中国画院青年艺术家沙龙成员,大艺术儿童视觉创意中心创办人。国内最早提出用综合材料培养综合能力的教学理念,突破了以往陈旧的绘画教学框架,独创的教学方式受到专业人士和国内外媒体的高度赞誉。

老师认为三到四岁是培养孩子想象力、感应能力的关键时期,创意绘画又是以素质教育为主的原则,既有西方教育里开放式重创意的教育模式,叉贯穿了东方教育中重视基础训练的理念。

有研究证明,对于一个人的潜力开发,视觉艺术可以达到70%的比重。因此,一定要重视儿童这方面的教育。具体到生活中如何培养创意儿童画画方面,老师指出家长们应该从培养孩子的眼光入手,多带孩子去参观高端艺术展、开阔眼界、活跃思路。不要认为孩子还小,不懂高雅艺术就不带孩子去,艺术的感染是潜移默化的。要把观察、品味、思考、感受等几个关键环节融会贯通,不是传统的方式教给孩子怎样在一个既定场景中画,而是应该给孩子开拓思维,培养创意,提升品味,使得孩子在画画过程中在自主选择和决策、全局取舍、综合思考等能力方面得到全面的锻炼,给孩子足够的自由度,让孩子快乐而智慧的画画。最终成为一个将来在社会上综合素质都很强的优秀人才。

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前来参加讲座的老师互动,一起欣赏老师学生的优秀作品,并且把学生作品做成的小礼品赠送给现场踊跃互动的老师。最后夏师解答了老师们在培养孩子画画方面的问题,并指出家长在培养小孩画画方面的误区,对于如何选择画画培训班、家长如何做好引导等方面也给出了宝贵意见。大家受益匪浅。

(东华大学妇委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