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东北片工会主席举行学习、贯彻《规定》专题研讨会
2012-05-15 来源:本站原创

      4月20东北片高校工会主席举行学习、贯彻教育部《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专题研讨会。会议由上理工大学工会承办,高校工会东北片片长上海外国语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祥兴、上海电力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赵玲主持,东北片各高校工会主席20余人与会。
会上,各工会主席就如何贯彻《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如何进一步加强民主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进行专题讨论和交流。会议对教育工会及时举办培训班帮助大家理解掌握《规定》给予感谢,对张渭明部长有针对性的解读,收益非浅。
与会主席一致认为,规定出台有着里程碑意义,规定适用范围更广;教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中的重要地位更加明确;教代会民主程序和规则更加规范;教代会职权更加详细,责任更重大了。特别是教育部《规定》第二章职权中第八条规定“学校应当建立健全沟通机制,全面听取教职工代表大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合理吸收采纳;不能吸收采纳的,应当做出说明。”将上下沟通机制作为教代会职权予以明确规定,这是教育部文件的一大特色,我们要贯彻落实。
与会主席一致认为,落实《规定》首先是教代会代表及工会干部的培训;其次是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最后是加强党的领导,获得群众的支持。大家对《规定》的职权、劳务派遣问题、代表资格认定、执委会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对教育部《规定》、《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上海市高等学校职工代表大会实施意见(试行)》进行比较分析,通过培训和专题研讨会增强了大家贯彻落实《规定》的自觉性和科学性。
                            上海市教育工会东北片高校组
上海理工大学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