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虹口区召开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总结表彰会
2012-05-15 来源:本站原创

5月2日,虹口区教育系统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总结表彰会在虹口区教师进修学院隆重召开。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梅小平、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潘惠琴等教育局领导出席了总结表彰会,并为获得虹口区教育系统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称号的十家单位和二十位个人颁奖。
区教育系统校务公开工作监督小组组长、教育局党工委副书记王新主持大会。虹教系统校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和基层学校党政工领导参加了会议。
区教育工会主席秦静代表教育局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围绕“推进校务公开,构筑和谐校园”作近年工作汇报,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民主意识;二是建立健全制度,推进民主治校;三是依托民主途径,破解工作难题;四是加强实践研究,提高工作水平。崇明路小学、江湾初级中学和第五十二中学就校务公开民主管理的工作实践进行了交流。
会上,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梅小平、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潘惠琴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夏玲英主席对虹口区教育局近年来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希望虹口教育系统各级党政工领导能结合当前教育改革新形势,站在已有的高起点上进一步做到以下两点。首先,虹口教育局必须认识到要坚持党的坚强有力的领导,行政要积极主动的支持,工会要以高度责任心维护好广大教职工的各种权利,发挥教职工智慧,保障教职工自身发展的权利,实现依法、科学、民主办学,使学校成为广大教职工自己的家园,把教育改革推向又一新高度。其次,各基层学校要加强民主管理自我教育,实现自我提升,要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她倡导广大教师要以大爱、自律精神铸就教师良好师德和令人尊敬的品格,做社会的楷模。最后,夏主席希望虹口教育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参与下有更好的发展,成为全市的领头羊。
    潘惠琴书记提出要坚持以教职工满意度和学校和谐度为标准,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三最”利益问题解决好,增强教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更好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为学校发展提供不竭的原动力。
同时,希望各基层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务公开民主管理这项工作,认真做到思想认识、制度责任、目标任务、工作措施、监督考核“五到位”,确保校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