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杨浦教育系统举行劳模、青年校长教师座谈会
2012-05-15 来源:本站原创

4月26日下午,杨浦区教育工会在区教师进修学院以“劳模精神励我行,共话教育新发展”为主题举行了教育系统劳模和部分优秀青年校长教师座谈会,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教育局党委书记顾登妹、党委副书记王芳、教育工会主席石松与来自系统内的劳模及优秀青年校长、教师代表近50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教育工会主席石松主持。
首先,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王芳致词,她向劳模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各位劳模长期以来为杨浦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座谈会上,劳模、青年校长教师畅所欲言,全国劳模陈小英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心路历程,诠释了对劳动的看法与理解;张群、卞松泉两位劳模畅谈了在加强学校管理,努力创建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体会和感受,同时对青年校长和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退休老劳模杨峻岩老师他用“上课不厌、带教不倦、学习不止、写作不断”总结了退休以后的生活。他说,自己能退而不休,继续发挥余热,培养指导青年教师,倍感幸福。青年校长、教师围绕在劳模精神的感召下,结合自己岗位,从如何加强学校管理、提高教学有效性等方面,畅谈了各自成长的体会,并表示要以劳模为榜样,在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杨浦教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教育局党委书记顾登妹代表局党委作讲话。她说,学习劳模,就是要弘扬劳模精神,劳模精神是爱岗敬业、顾全大局的奉献精神;劳模精神是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精神;劳模精神是勇于创新、争创一流的拼搏精神。杨浦教育要在高位上保持稳定、持续的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十分需要劳模精神作引领。她希望劳模们秉承一贯的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继续为杨浦教师作表率;她要求教育工会在关心好劳模的生活、工作、身体健康的同时,更要在教师中营造尊重劳模、学习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氛围。她强调,“五一”节前,局党政领导将对系统内的29位劳模逐一进行走访,同时这作为一种制度将一直持续下去。
整个座谈会始终洋溢着“劳动最光荣”的气氛,劳模精神一定会在我们教育系统内熠熠生辉。
(杨浦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