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东华大学举办职业飞翔计划——面试技巧专题讲座
2012-05-14 来源:本站原创

2012510下午,在上海市妇联的支持下,由东华大学妇委主办、纺织学院承办的职业飞翔计划----“面试技巧”专题讲座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上海外贸进出口部的李万夫老师以及人才绩效管理主任陆佳绮女士,他们带着自己的“职业飞翔计划”系列课程中的面试技巧专题,与东华学子分享了他们眼中的面试观。

在讲座的开始,陆佳绮女士先通过一个小的现场互动,让同学们亲自体验了一下当面试官的感觉。紧接着,她又通过一份简历的不同制作方式向大家讲解了制作简历方面的一些小技巧。作为上海市妇女干部学校资深的老师,李万夫老师和陆佳绮女士很强调对于企业的忠诚度,他们以自身的经历告诫在座的同学要踏实做事、认真做人。对于找工作的目的,李万夫老师表示,在考虑“刚性要求”的同时,也要注重“加分条件”;基本素质要过关,才能素质也要注重提升,同时他还告诫同学们不要好高骛远,要兼顾多方利益,“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己所利,择己所需”。陆佳绮女士又从企业的角度分析了他们看重的东西,她一贯主张“把工作当成事业”来经营,甚至“迟到、早退”这样的小事都不应该去忽视。她还强调说,要善于去了解企业希望用怎样的人,同时要把握准“工业企业”以及“商业企业”对于用人的不同要求。通过一个现场情景模拟,陆佳绮女士还向大家讲解了面试过程中“电话礼仪”的学问,要让别人听得见你的笑容,要及时记录面试的信息,同时,当然可以要求对方重复及确认,适当时甚至可以提出合理的请求。在面试过程中一些小的细节也要注意,陆佳绮女士希望大家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重仪容、仪表,甚至坐姿、站姿、行姿等都要去培养,即便是“会议室面试的位置选择”也是很有讲究的。在最后环节,陆佳绮女士又抛出三个有意思的问题,再一次让同学们进行情景模拟,这次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异常高涨。

讲座在一次又一次的互动中逐渐落下帷幕,最后,陆佳绮女士建议大家相互握手对视,真诚表达自己的内心想法,不但训练了大家的主动性,也增强了同学们与人相处的能力。通过两个多小时的讲解与分析,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有关面试方面的技巧,并且会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更加勤奋努力,为踏上社会、走向企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东华大学妇委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