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尚雅——同济女性创意作品展2012”开幕
2012-05-09 来源:本站原创

值此同济大学105周年校庆之际,为了更好地展示同济女性近年来的设计和创意成果,201252日下午,同济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同济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的“尚雅——同济女性创意设计作品展2012开幕式在四平路校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C楼底层展示厅举行。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马锦明、副校长吴志强,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朱小娟、张芳,全国女性人才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上海推进办副秘书长徐佩莉,主办单位负责人及参展作者,以及部分高校妇委主任、同济大学女教师、女大学生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尚雅——同济女性创意设计作品展2012”5211日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C楼底层展示厅展出,共汇聚了同济50多位女教师、女学生近年来的作品,包括女性创意作品展板展示和手工艺创意作品实物展示两个部分,共征集城市规划、建筑、景观等设计展板30余块和十字绣、木雕、扎染、砖雕、版画、插花、绒绣、编织等实物作品40余件。

党委副书记马锦明在致辞中对给予本次作品展关注支持的领导以及热心参与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活动圆满成功。她表示女性在创意设计中应该有所不同:女性特别在意生活,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女性特别有爱心,创意能给生活带来更多便利。通过此次作品展览,大家不仅能够看到作品的精彩,更能感受到女性对于生活的追求,大家可以共同推进创意的发展,共同装扮美好的生活,也希望将此次活动作为一个新的视角的开启,通过女教师、女学生创意的双手,使生活更加美好、和谐。

副校长吴志强在讲话中提出,创意不分男女,相信此次女性创意作品展会举办得非常成功,同时也会给女教师、女大学生带来冲击,让大家知道女性在创意设计领域也可以做得很好。

全国女性人才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上海推进办副秘书长徐佩莉对本次作品展的顺利开幕表示祝贺,畅谈了参观此次作品展的体会:现代的人生一定要崇尚设计、喜欢创意、热爱生活;现代的教育一定要将专业的学科建设和艺术与美学紧密结合起来;现代的女性一定要拥有对美学的鉴赏能力、对色彩的敏感性,以及拥有创意设计的财富。只有这样,现代教育才会更具有生命力,女性生活才会更精彩。

(同济大学妇工委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