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华东理工大学“彩虹工程”顺利启动
2012-05-07 来源:本站原创

201254,华东理工大学女教授联谊会“彩虹工程”正式启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蒋文文、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林志华在奉贤校区,共同为这项爱心工程进行了揭牌。部分女教授志愿者和女大学生代表也参加了启动仪式及随后的座谈。

“彩虹工程”以“用心去爱,以爱践行”为核心理念,是架构在女教授和女大学生之间的一座爱心桥梁,目的是为了充分发挥优秀女性的组织资源、人才资源和精神资源优势,帮助和促进女大学生更加健康的成长、成才和成功。

多年来,华东理工大学女教授联谊会通过开展各类女性成才交流会、辅导讲座、女性发展“结对帮扶”等活动,为促进女大学生成才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并取得显著的成效。“彩虹工程”是一个传承,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将通过更具个性化、更灵活也更有针对性的“传帮带”等方式方法,进一步将女教授和女大学生之间沟通的平台进行巩固和深化,争取打造一座更加充满色彩和人性化的爱心桥梁。

在启动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蒋文文首先代表校党委对“彩虹工程”的首批女教授志愿者表示了感谢。她指出,华理女教授联谊会,是一个优秀女性组成的社会团体,而如何将其打造成为一个更具凝聚力、更具生命力和更具战斗力的团队,一直是校党委在思考的课题和面临的一项任务。“彩虹工程”的启动是一种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彩虹工程”的实质是心灵与心灵的沟通、思想和思想的交流,并以此为契机和新起点,进一步推动女教授们以自己的知识、经验和感悟来帮助和引导有需要的女大学生。她还特别强调,希望女教授联谊会这个团队能一如既往地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不断发扬勤奋求实、开拓创新的精神,积极探索,在总结以往良好经验和成功做法的基础上,继续创造性地建立更具实效、更具特色的工作机制和方法,并确保各项工作能进一步制度化、常态化和长效化地展开,使“彩虹工程”真正建设成为一道亮丽、长久的美丽彩虹,成为华理校园独特而持久的文化风景线。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林志华在致辞中,殷切期望各位女大学生要珍惜这样的结对交流机会,以一种真诚、阳光的心态,与女教授们进行互动和交流,以便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学术和未来职业发展的道路,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同时也希望各位女教授志愿者能不拘一格、积极创新,综合运用多种灵活的沟通方式,通过思想引导、方法指导等方式,切实帮助女大学生解决学习、思想、情感、择业等方面的问题,将来能够以点带面,切实促进女大学生的成长和发展。

启动仪式上,人文科学研究院的秦美珠老师作了《沟通创造无限价值,智慧点亮五彩人生》的专题报告,阐述和强调了人文精神因素、非智力因素的开发和提升,对于女大学生的健康全面发展的必要性、重要性和作用机制。化工学院的赵玲老师以《女性科研工作者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女大学生分享了生活和学习如何科学合理安排、当前学业和未来职业规划如何进行统筹等经验。

“彩虹工程”启动仪式上还安排了女教授志愿者和在座的女大学生互动和交流环节,气氛融洽,反响热烈。在座的女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这种灵活的交流方式方法正是她们所需要的,对于她们在具体的学习和生活过程中,如何做到不纠结、不纠缠,如何真正做到自立、自主和自强很有帮助。

(华东理工大学妇委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