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二工大举办职飞培训助大学生提升职场竞争能力
2012-05-07 来源:本站原创

20124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妇委会在大学生中再次启动“青年女性职业飞翔计划”的培训工作。对帮助大学生挖掘职业潜能、培育职业精神、提升职场竞争力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学生们普遍反响热烈。

418下午,二工大图文中心400人报告厅座无虚席,为满足学生的需求,连过道上也增加了许多椅子。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培训中心的人力资源方向高级经济师张云鹰为同学们作“在曼妙变化中谱写生命绚丽乐章”的讲座。她从上海职业培训现状和职业发展趋势两方面展开,“今天,你培训了吗”、“明天,你要‘嫁’给谁”、“当下的你OUT了吧”,随着一个个问题的提出,生动案例的解读,交流互动的深入,现场气氛也活跃起来。特别是一张“职业生涯发展与终身学习历程图”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425下午,青年领导力、面试技巧、求职礼仪、我的职业等4场团队培训同时在二工大人文楼展开。来自企业、学校、社区的4位优秀志愿者培训师徐宏卓、蔡婷、禇康龄、蓝炯分别为二工大人文学院160余名大学生进行职业培训。培训师深厚的职业积淀、丰富的职业阅历、娴熟的培训技巧、新颖的培训形式吸引着参加培训的同学们投入其中。参与式学习、志愿者分享,让大家在互动中轻松地学到许多职场求职技巧和职场历练理念。

上海市妇联发起的“青年女性职业飞翔计划”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已经连续第五年实施开展培训,参与的大学生累计近5000人次,对高校的育人工作拓展了新的途径,发挥了独特的积极作用。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妇委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