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理工大学举行“优优亲子乐园”系列活动
2012-05-03 来源:本站原创

人间四月明媚天,亲子活动正当时。为了让上理工子弟们走出家门,亲近大自然,加强沟通交流,学校“优优亲子乐园”针对各年龄段宝宝们组织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活动给孩子及家长们带来了快乐,大家充分享受了融入上海理工大学大家庭的温馨幸福,活动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老师们加入优优亲子乐园和上理工QQ亲子群。

0-2岁组黄兴公园亲子游园

47上午,沐浴着春日温暖的阳光,家长们带着0-2岁组小宝宝们来到黄兴公园享受大自然的美丽。铺好地垫,放上好吃的;冲进草坪,带上好玩的;小朋友们三五成群,嬉戏玩耍;年轻的爸爸妈妈,则不时地聚在一起,相互交流。孩子们有玩球的、打闹的、蹒跚学步,大人们也没闲着,陪在孩子周围照看的同时,不忘交流育儿经验,互相学习育儿方法。孩子们感受到了集体活动的愉悦,体会到了互动与分享的快乐,期待下次再相聚。

2-3岁组青浦采草莓一日游

4222-3岁组自驾来到青浦赵屯草莓基地开展一日游活动。久居都市的孩子和家长们走进大棚,一个个跨起小竹篮,当起了“采草莓的小姑娘”和“采草莓的小帅哥”。鲜红的草莓,翠绿的叶子,衬着孩子们粉嫩的脸蛋,孩子们既感受到了田园风光,也体验到了汗水洒落田间,辛勤采摘的劳动过程,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的笑容。在短暂的农家乐吃饭休息后,大家又来到枇杷生态园,感受春的气息。大家在小湖边逗引鱼群,在草地上尽情追逐嬉戏,在亭子里畅谈聊天,彼此之间没有了小家庭的距离,家长成了所有孩子的家长,孩子成了所有家长的孩子,一片其乐融融景象。

3-4岁组玩转乐高亲子讲座

473-4岁组举办了“玩转乐高”亲子讲座,包含演示乐高积木、魔方的超级玩法等内容。讲座由延吉中学学生科创辅导员李睿深老师主讲。他四岁开始玩乐高,用乐高发明创造了很多款式的机器人,他的爬楼梯机器人获得国家级创新项目立项,是目前国内乐高使用和了解程度最高的达人。同时作为校魔方社社长,他还带领孩子们感受了魔方的奇幻之旅。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家长和孩子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感受到了异于传统教育方式的授教模式。

4岁以上大龄组轮滑主题活动

大龄组轮滑主题活动每周日9点半在学校图书馆西侧定期举行,旨在让孩子们多参加户外活动,感受阳光,感受大自然,健康体魄,提高协调性,多交朋友。活动已进行三期,同时还请来学校轮滑社的同学们进行志愿性专业指导。孩子们各自武装起来,在广场上一展英姿,图书馆门口一个个飒爽的小身影随着轮子飞舞。轮滑累了,他们又卸下装备,在草地上休闲嬉戏。活动中,春天的阳光慷慨地照耀着孩子们的笑脸,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小太阳,充满活力。他们每次都是期待而来,不愿结束,相约再来。

“优优亲子乐园”以“上理工亲子群”(QQ群号:121123287)为交流平台,旨在为上海理工大学将为及已为父母的教师们提供育儿交流、分享育儿经验、提高家教质量,构建一个自主、和谐、愉快的亲子教育氛围,让孩子在理性的关爱中健康成长,实现父母和孩子双优秀。

(上海理工大学妇工委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