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聚焦教学&nbs提升质量”——三校女教授联谊活动论坛举行
2012-05-02 来源:本站原创

莺飞草长四月天,鸟语花香满眼春。2012427,由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妇委会和女教授联谊会联合主办的每年一度的三校女教授联谊活动在复旦大学江湾新校区举行。沐浴着春日的阳光,来自同济、交大、上大、上师大等校的60多位女教授们在大气恢弘的复旦大学江湾新校区,交流工作,放松心情,增进互识,建立友谊。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张芳出席了会议。

本次活动以“聚焦教学,提升质量”为主题,就教学发展、教学特色、教学互动、教学创新、卓越工程师培养及卓越教学等主题,由六位教授、副教授做了专题发言。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高捷教授、同济大学教务长何敏娟教授、复旦大学妇委会主任、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丽华教授,分别从教学发展、教学管理、教师培养、教师培训等角度,图文并茂、简洁生动地介绍了教学工作坊、卓越工程师培养及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的“红墨水计划”。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博导于一凡教授、上海交大经济与管理王良燕副教授结合教学、科研充分展示了同济城市规划教学的特点、教学与学习、教学与科研、西方理论与中国特色相结合的“三个融合”,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沈奕斐副教授介绍了结合平时教学互动与时事切入等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报告者以生动的案例、幽默的语言,博得与会同志们的阵阵掌声。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张芳在发言中高度赞扬了活动的主题选择和内容安排,并祝愿姐妹们健康幸福、生活更精彩。

首届女教授联谊活动是去年由同济大学发起举办、每年由复旦、交大、同济三家轮流承办的旨在加强高校间女教授们交流和提高高层次女性水平的一个活动,本着资源共享的理念,论坛还邀请了部分综合性大学的女教授。论坛由复旦大学工会副主席、复旦大学女教授联谊会秘书长司徒琪蕙副教授主持。论坛圆满结束后,组织女教授们参观复旦大学江湾新校区,以携手同游方式,增进了“理、工、文”不同学科、不同专业女教授们的姐妹情谊,促进了彼此的交流、发展。

(复旦大学妇委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