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宝山区举办“慧美食”中式餐点培训活动
2012-04-26 来源:本站原创

为满足教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的需求,使广大教职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宝山区教育工会组织的“快乐工作、慧享生活”系列活动之“慧美食”中式餐点培训活动于421日上午在宝山职校行知校区如期举行,共有24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式烹饪培训聘请了具有丰富授课经验和精湛厨艺的老师授课,他一边讲解烹饪要领,一边娴熟地操作着,学员们纷纷记录做菜方法,相互讨论如何烹调,整个教室充满了浓浓的学习交流气氛。吃着老师做出的色香味俱佳的菠萝虾卷、荷花鲜奶和玉米烙,许多学员按捺不住了,纷纷围上围裙,系好袖套,动手实践起来了。在大家的合作下,三道菜完美地呈现出来。

  走进中式面点培训的教室,面点师邵老师教大家做两道面点:甘露酥和鲜肉月饼。她一边进行实际操作,一教授理论,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学员们丝毫没有感到学习的枯燥,并且很快能够掌握做中点的技巧。在等待烘烤的过程中,学员们还就平时做面点时碰到的一些困惑请教了老师,老师耐心地一一解答。

  3小时的培训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参加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将要把培训心得在平时的生活中不断实践,提高中式烹饪和面点的操作技能,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

(宝山区教育工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