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电力学院举办“我的美丽人生之科创讲座”
2012-04-12 来源:本站原创

201249下午,在大学生创新活动指导小组协助下,由上海电力学院妇工委主持,在浦东校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我的美丽人生——科创讲座,活动吸引了来自全校各个专业的近百名学生参加,指导小组的三位科创指导老师和一名校研究生通过精彩的PPT给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创新活动的含义和内容,并传授了自己的宝贵经验。

吴江教授通过生动幽默的语言给同学们介绍了科创的过程,仝明磊老师指导同学们如何做好时间管理,校2011级研究生王博则通过讲述他和朋友奋斗的故事,和大家共同回忆了备战飞思卡尔的点滴,让同学们体会学习、创新、团结和坚持的重要性。杨宁老师以模仿与创新为主题,给同学们开拓了思路。随后,师生进行了互动。

美丽人生讲座是校妇工委持续推进“1+X”人生导航的特色工作,已在第二课堂开办多年,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在美丽人生系列讲座、女红系列课程几年积累的基础上,经过多次讨论,今年《女性文化》课程顺利入库全校人文选修课程,本课程将由校优秀女教师承担专题讲座的形式完成,并通过师生的共同教学讨论,树立健康性别观念,关爱女性,培养优雅聪慧女生,让女性师生共同成长。

(上海电力学院妇工委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