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市科教党校开展纪念“三八”节系列活动
2012-04-11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充分发挥女教职工“半边天”的作用,激发女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同时也为了丰富女教职工的节日生活,在市科教党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党校工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庆祝“三八”妇女节的活动。

2012 “三八”节到来之时,为了让“妇女之家”有一个新的氛围,让女职工有一个更温馨健康的活动场所,工会在“妇女之家”添置了新的沙发、空气净化器,重新布置了暖色的壁画和绿色植物;同时精心挑选了女声小组唱的训练与演出照片、女职工参加党校系统运动会的训练与比赛照片、女职工在海南疗休养的照片布置在“妇女之家”,让每位女职工都能在自己的“家”看到自己靓丽飒爽的身影;同时,在“妇女之家”增设了一个“女性书籍角”,购置了一些有关女性的健康、美丽生活的书籍供女职工们共同学习与讨论。

36上午在党校的多功能厅举办了“穴位按摩与艾灸解决身边的健康小问题”的健康讲座,主讲者刘慧荣教授是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针灸免疫研究室主任。刘教授手把手地帮助大家寻找穴位、体验按摩的感觉,讲座的实用性与操作性得到了女职工的一致好评。

37上午在“妇女之家”校工会组织了主题为“聪慧时尚、自信坚韧、创新进取——我为党校作贡献”的座谈会。会上姐妹们就新时代的女性如何平衡职场与家庭关系、如何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如何关爱自身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畅所欲言分享并快乐着。常务副校长杨元华因有其它重要工作未能参加座谈会,却仍然叮嘱把他的节日祝福与问候送达每位女教职工。副校长、工会主席付玲琍在座谈会肯定了女教职工在党校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并表示校工会会在各方面更多地关爱女教职工,也希望女同志们能在工作与生活、学校与家庭中找到很好的平衡,做一个健康幸福的职场女性。座谈会结束时每位女教职工都拿到了一个礼物袋,里面有美丽的丝巾、健身的计数跳跃绳、便捷生活的维洛卡、“红色娘子军”的演出照。 3月7下午还举行了健身活动,使大家在身体上得到了放松,更为姐妹们之间的交流提供了一个轻松愉悦的环境。

“三八”妇女节的庆祝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做一个健康幸福的职场女性将是市科教党校姐妹们每一天的追求。

            (市科教党校工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