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二工大举行女博士论坛暨联谊会成立
2012-04-05 来源:本站原创

2012328,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迎评创佳绩、巾帼展风采”女博士论坛在校图文中心201会议室举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女博士联谊会同时宣告成立。党委副书记胡晟出席论坛并讲话,工会常务副主席严治俊宣读女博士联谊会建议名单并表示祝贺。60余位女博士、女大学生、妇女干部参加论坛。论坛由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吴音主持。

十年来,在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平台上,二工大女博士队伍日渐壮大,从2005年有第一位女博士起,到如今已拥有60多位女博士,还有一批在读女博士。她们在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中正以自身独特的优势,成为二工大一抺亮丽的色彩。在论坛上,联谊会会长、经管学院的杨敬辉教授“培养科学精神、体现人文关怀”、环境学院李靖老师“巾帼不让须眉、助推学院发展”、国交学院李金凤副教授“做知性女性、为学高之师”、机电学院院长助理夏研副教授“平凡的岗位、无尽的追求”的发言,从不同视角出发,表达出女博士聪明坚韧、勤奋钻研、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特点;在二工大这片教育的沃土上,与男同胞并肩耕耘,充满活力、精益求精、创新工作的情怀;尤其是在学校迎评工作的关键时刻,更以饱满的热情,积极主动地态度来迎接挑战的姿态!

胡晟副书记说,刚才女博士们的交流真实感人,近年来女博士们为学校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后女博士们还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展示新时期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风采,为学校的新发展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

女博士是学校里一群优秀的女性,借助联谊会的平台,将搭建起一个交流思想、舒缓情感、促进成才的精神家园,为推动学校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收获更多的幸福!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妇委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