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政法学院开展纪念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2012-04-01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丰富学校广大女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上海政法学院工会、妇委会按照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的统一布置,认真组织、开展了“三八”节的庆祝活动。

一是营造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氛围。为了让广大女教职工过好节日,妇女节前夕,妇委会在宣传部门的协助下,在学院显眼的楼宇前拉上了有关庆祝妇女节102周年,祝女教职工节日快乐的横幅。在宣传橱窗内张贴女教师光荣榜及先进事迹介绍。

二是召开表彰大会。结合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表彰会,对在2011年荣获比翼双飞模范佳侣和巾帼文明岗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

三是以各分工会为单位组织活动。如,法律学院、经济法学院、机关一、机关四和体育部等分工会组织女教工召开了“三八节”茶话会。再如,国际法学院组织全体女教职员工来到市郊风景优美、气候宜人的佘山国家森林公园,攀爬西余山,参观天文台,欣赏山间景点,人文气息和自然风景让人心旷神怡;机关三组织了计财、设备、后保中心女教职工前往青浦区莲塘陈云故居和凯博农庄;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管理学院组织女教师参观了上海古镇朱家角;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女老师前往田子坊及思南公馆参观。在参观中,老师们感受着海派历史人文风貌和艺术的交融,也对上海创意产业的发展而赞叹。另外,机关二组织了别开生面的活动———西点DIY。全体女同胞前往“巴帝丝DIY烘焙工坊”,体验亲手制作提拉米苏蛋糕、曲奇饼干、灌奶泡芙等。

上述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女同胞们增进了相互间的友情,缓解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同时也愉快地度过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上海政法学院工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