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交大举行妇科常见病预防治疗讲座
2012-03-30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关爱女性,提高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的健康知识素养,增强对妇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预防,正确读解妇科专项体检报告,321日下午1:30,由校妇委会主办、农生学院承办的妇女健康讲座在农生学院一流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全校各单位的女教职工、女研究生们100多人,聆听了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医师康建中主讲的有关“妇科常见病的预防治疗及体检报告解读”的精彩报告。

康主任从女性的生理构造讲解开始,以她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和对患者、妇女了如指掌的特有心理因素出发,用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详实地介绍了妇科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检查和治疗概况,还就妇科专项体检的项目选择、检查顺序、检后随访治疗等做了细致、实用的介绍,为女教职工们迎接今年5月即将到来的两年一度的妇女专项体检做了科普“预习”。在互动环节,康医师就女老师和女研究生们提出的问题,结合国内和欧美发达国家的情况做了解答,2个小时的讲座时间很快过去了,不少老师围拢在康主任的身边,咨询各自的疾患和妇科健康方面的疑问,康主任耐心解答,欲罢不能。

参加讲座的女教职工们和女研究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受益匪浅,农生学院的一位青年女教师说,“通过把讲座送到了学院,最小化了听讲座的‘路途成本’,使大家在紧张的科研间隙感受健康的重要”。通过此次讲座,大家感觉对自身的健康防护和疾患的认识豁朗开朗,希望学校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本次讲座是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是学校服务妇女、创建温馨“妇女之家”的长效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之一,也是农生学院的“妇女之家特色项目活动”,讲座得到了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女工委和农生学院党委、工会的大力支持。

(上海交通大学妇委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