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二工大成功举办“创意时代、女性风采”作品展示评比活动
作者:egd 2012-03-27 来源:本站原创

2012321下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创意时代、女性风采”师生作品展示评比活动在校艺术楼底层大厅拉开帷幕,活动由二工大妇委会和应用艺术设计学院联合举办,吸引了100余位师生前来参加。

在展示现场,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全国女性人才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徐佩莉出席并致辞。党委副书记胡晟以及部分学院部门党总支书记等参加,活动由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吴音主持。

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促进师生之间的创意设计交流,进一步激发女性创意智慧。共征集到50多位教师提供的创意作品100余件,其中90﹪以上由女教师提供,20多位学生提供的创意作品40余件。题材广泛,内容多样。分为定格瞬间、心随手动、弃物神奇、色彩跃动四个板块。经过艺术学院学生团队的精心策划、制作和布展,时尚现代地呈现在大家的视野中。观展成为一次感受和体验创意设计的快乐之行。大家欣喜地发现,闪亮的创意无处不在,精巧的美丽就在身边。普通的丝网可以制作成蕴含馥郁的郁金香、废旧的碎布可以缝制成人见人爱的布娃娃、一团彩色橡皮泥拿捏一番可以变成一组栩栩如生的小象小狗动物系列,还有许多颇见功力的十字绣,视角独特的摄影作品,秀丽婉约的编织毛衣围巾帽子。这些作品静静诉说着我校女教师女学生崇尚创意、热爱设计已悄然成风,正浸润于日常生活,点缀着幸福美好的人生!

正如徐佩莉副理事长所说,文化创意是一切创新活动的源头。美意美学与理工科结合,应用艺术和自身所学专业知识结合,可以成就更美更精彩的智慧成果。展示活动将促进全校师生共同创意,培养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创意设计人才!

经过现场投票,评选出理学院贺向阳的丝网花(郁金香)等5个一等奖、外国语学院郑莉十字绣(小莉家的哥俩)等5个二等奖、国交学院周昕烨摄影(人生的旅程)等10个三等奖,党委副书记胡晟宣读获奖名单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妇委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