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闵行区教育工会举办工会女工干部培训
2012-03-22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提高全系统工会女工干部的业务能力,积极做好女教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权益的维权保障工作,320日下午,闵行区教育工会在莘光学校多功能厅举办2012年闵行区教育系统工会女工干部培训活动,特邀上海市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宋钟蓓作“女职工权益维护”专题讲座,全系统215位工会女干部参加了培训。

宋钟蓓书记用大量的案例生动解读分析了《劳动合同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计划生育条例》等法律,法律对依法维护女职工劳动权益和特殊权益的重要条文规定,特别对女职工的“四期”保护、计划生育待遇、妇科筛查作了重点讲解,并强调民办学校要全面推行女职工特殊利益专项集体合同的签订工作。宋书记对工会女干部做好服务女职工工作,引领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提出了建议性意见。培训活动不仅使女职工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女职工权益维护相关法律条文的理解,同时也促进了广大女工干部对做好学校女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提高,大家一致认为,培训活动收获很大。

培训最后,教育工会副主席刘玉英对即将开展的教工排舞展示活动和落实市教育工会关于创建妇女之家工作进行了布置。

闵行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