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工会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2012-03-22 来源:本站原创

弘扬美德 绽放美丽 服务社会

——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工会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为热烈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校工会、妇委会开展了三八节庆祝系列活动。

37上午,校工会、妇委会在一号楼700会议室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2周年暨先进表彰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妇委会主任郑忆文、副校长沈岳奋出席会议,为辛勤工作的女教职工送上学校党政领导的祝福和问候。出席本次表彰大会的有上海市、上海教育系统、医学院等各级各类表彰的先进个人、集体代表以及各系、部女教职工代表。会上,沈岳奋副校长代表校党政领导及男同胞向大家及全体女教工表示了节日的问候并宣布了先进表彰名单。郑忆文副书记和沈岳奋副校长为先进个人及集体颁奖。校领导还为荣获教育系统“妇女之家”称号的校工会进行了授牌,获奖先进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此外,校工会、妇委会于313中午在1号楼工会教工多媒体活动室开展了女性礼仪培训讲座——围巾艺术。党委副书记、工会妇委会主任郑忆文、女教授联谊会副主席马小琴以及各部门工会的30余位女教工前来参加了讲座。讲座由上海师范大学美学教授陈国光教授主讲。她通过现场展示、现场教授的互动形式展示了长丝巾、方丝巾、毛线围巾、披肩等各种围巾的多种戴法,提倡了节能、环保、创新及做不一样的女人的理念,讲座现场学习气氛热烈、女教师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此类的讲座,通过讲座,使大家的审美观念有了提高,在女性的装饰搭配上收获了全新的理念。

此外,校女教授联谊会的女教授们也在“三八节”之际前往了塘东村为村民们开展了健康宣教体检活动,受到了当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校工会、妇委会也在“三八”期间,制作了宣传栏,弘扬、表彰荣获上海市、上海教育工会的巾帼文明岗先进集体和上海教育系统、上海交大医学院“比翼双飞模范佳侣”的先进个人。

三八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我们女性教师的业余生活,弘扬了优秀女教师的奉献精神,同时也传播了美丽、创新的美学理念。校工会、妇委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不断提高妇女工作成效,激励广大女教职工努力成为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的时代新女性。

校工会通讯员:臧圆圆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