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2012年虹口教育系统庆“三八”活动
2012-03-22 来源:本站原创

建功十二五   巾帼展新姿

——2012年虹口教育系统庆“三八”活动

   3月7,虹口区教育系统以“建功十二五巾帼展新姿”为主题,开展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活动。

    长期来,虹口区教育系统以加强本系统妇女组织自身建设为抓手,积极提升妇女工作的凝聚力、影响力、创造力,更好地实现为教育女性的发展、成才提供服务的目标。

    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灵魂。虹口教育系统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虹口教育女性发展,结合时代特征、教育特色和广大女教职工特点与需求的基础上,虹口教育系统开展了以“师爱绘彩虹”为主题的师德小故事征集评选活动。

    为不断加强自身品牌建设,“十二五”期间,教育女工委提出女工工作新思路即以“3S”品牌(strong:强品牌、强队伍、强环境)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深化“五个一点”工作载体,做实、做深新一轮虹教女工品牌,引领虹教女性成为聪慧时尚、自信坚韧、创新进取的时代教育先锋。

    为深化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积极倡导男女两性和谐发展,虹口教育工会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内涵,以“夫妻携手共进,同创美好家园”为主题,组织开展了“2011年虹口区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评选工作,经过评审,有13对夫妇荣获虹教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称号,1对夫妇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称号。正因为有这些教育系统的模范佳侣在虹口的沃土里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才成为虹口教育“十二五”发展的一股中坚力量。

    2012年是全面落实“十二五”规划的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我们妇女组织将立足新起点,实现新跨越,进一步加强对妇女的思想引领,促进妇女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以“妇女之家”创建为载体,让妇女组织真正成为妇女心目中常惦念、感情上可依托、平时找得到、遇事用得上的“温馨的家”。我们将努力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虹口教育强区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