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青浦区教育系统开展纪念“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2012-03-16 来源:本站原创

青浦区教育局妇工委、教育工会女工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女工组织要求,结合本区教育实际,围绕“巾帼创新促发展,服务群众促和谐”的主题,在全系统女教工中广泛开展了纪念系列活动,学习先进文化,提升整体素质,弘扬优秀典型,发挥独特作用。

一是表彰宣传先进。201235,局工会、局妇工委召开了工会主席、女工干部会议。会上,表彰了荣获市、区、系统级“巾帼文明岗”的单位,表彰了荣获市、区级“比翼双飞模范佳侣”的夫妇。下阶段,还将通过网络、《青浦教育》、师德演讲团等宣传女劳模、比翼双飞模范佳侣、每周师德之星中的女教师们的事迹,引导女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创新,自觉提升师能、弘扬师德、建功“十二五”。

二是学习提高素质。201239——316,局妇工委组织开展了“教育系统女工(计生)干部专题培训”。39日下午,听取了区妇联主席张国妹解读《青浦区“十二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报告;313日下午,听取了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朱小娟《妇女干部的基本素养》讲座;316还将组织女工干部参观“世博纪念展”。

此外,要求3月在全系统广大女教工中开展“三个一”系列活动,即一个讲座、一次志愿服务、一次参观学习。各学校女工组织积极落实,截至312,全系统组织聆听了50多个讲座,2300多人次参加;开展参观学习60多次,2700多人次参加。

三是志愿服务社会。在全系统女教工中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全区共组织约50多次志愿服务,近千名女教工参与其中。她们有的走访困难学生家庭,有的慰问老人,有的维护交通秩序,有的为社区居民上课等等。

区第三届“女教育工作者联谊会”于39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上向全体成员发出了服务社会的倡议,她们也将再次与市未成年人教养所的孩子结对,帮助他们走出阴影、走入社会。

(青浦区教育局妇工委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