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市语测中心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02周年系列活动
2012-03-13 来源:本站原创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喜事连连。市语测中心的“妇女之家”创建工作通过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的验收,获得了合格“妇女之家”称号,市语测中心职工朱青春伉俪喜获第八届“上海市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提名奖。为贯彻落实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活动的通知》(沪教妇〔20121号)文件精神,市语测中心工会妇女之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201237下午,市语测中心的全体妇女职工应市教育人才交流中心之邀,与市教育法律事务督导中心、市教委财务与资产管理中心的妇女职工一起,赴中医药大学开展“中医文化交流学习——女性专题活动”。四家单位的姐妹们先共同聆听了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周典老师做的题为“春天——绽放女性的风采”中医养生女性专题讲座。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园内的中医博物馆,领略了祖国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参观中,不时传出啧啧赞叹。最后,姐妹们还体验了一次中医的健康美容服务。

38,市语测中心工会邀请市教育工会、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的贵宾共同召开“学习创建与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巾帼文明岗立功竞赛主题动员会”,探讨妇女职工如何岗位建功,如何更科学、有效地推进学习型单位创建工作,促进单位的科学发展。会上还为市语测中心两位美丽的新娘举行了庆贺仪式,共同见证两对新人喜结连理。市教育工会主席、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夏玲英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愿两对新人恩爱幸福,传承中华美德,相互关爱,相互信任、相互包容,共同进步。她说,正值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之际,也祝愿在座的姐妹们节日快乐,祝愿大家家庭温馨和睦,事业蒸蒸日上,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夏主席和张中韧副主席代表教育工会向新人送上了礼物,礼物上还特地精心贴上了大红喜字。市语测中心工会代表中心的同事们向两对新人送上了礼物和鲜花。

38晚上,工会又为每个家庭送上了话剧票,大家一起来到新光剧场欣赏话剧《箱爱》。

市语测中心的妇女同志们希望以此次合格“妇女之家”挂牌为契机,更好地为女性职工服务,使“妇女之家”真正成为姐妹们和谐温暖的港湾,共同为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工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