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02周年表彰大会及系列活动
2012-03-12 来源:本站原创

201237,上海外国语大学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暨第五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朱小娟、校党委副书记李月松、校党委副书记王静、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祥兴、校妇工委副主任张红玲和校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会长邹申等领导出席了大会。会议由校妇工委常务副主任顾蔚主持。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祥兴致辞,代表校工会向全校女教职工、女大学生致以节日的祝贺。

校工委副主任、校国际交流处处长张红玲从创建“妇女之家”、开展“创先争优,巾帼立功”主题系列活动等方面,对2011年上外妇女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作了全面回顾与总结。

校党委副书记王静同志宣读了对2012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和上外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进行表彰的决定。曹宏苓、张钧林等6对伉俪荣获第五届上外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荣誉称号,李楠、王有勇夫妇荣获市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提名奖。随后,李楠老师代表获奖佳侣发表了热情洋溢、朴实动人的感言。

会上,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授予上外妇女之家合格奖牌、授予体育教学部上海市巾帼文明(示范)岗、授予外教社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示范)岗。校体教部副主任刘海荣介绍了他们的先进事迹。

朱小娟主任代表市教育工会、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热情赞扬和充分肯定了上外以党建带妇建,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动员全校女教职工、女大学生卓有成效地开展创先争优、巾帼建功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和所展现的风采与亮点。她希望上外各级妇女组织围绕学校工作大局、紧贴女教职工、女大学生的需求,以建设优秀妇女之家为目标,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奉献聪明才智。

校党委副书记李月松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女同胞送去节日的祝福,向获奖的个人和集体表示衷心的祝贺。李书记指出,2011年,学校坚持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全校广大女教职工、女大学生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学校“妇女之家”工作的顺利开展也得到了市教育系统领导的充分肯定。2012年,是落实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之年,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不断提升妇女组织优势,为建设和谐校园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38,在西方语系总支和妇女组织的大力协助下,妇工委为当天在松江校区工作的女教职工送上鲜花和贺卡。各院系也以不同形式为女教职工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作为学校庆祝三八节的系列活动之一,38日早上,学校英伦厅洋溢着欢声笑语,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第五分会的会员在这里召开了茶话会。

(上海外国语大学妇工委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