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交大隆重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02周年
2012-03-12 来源:本站原创

37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2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党委书记马德秀发来热情洋溢的贺信,校长张杰在会上讲话,党委常务副书记苏明宣读了贺信,党委副书记潘国礼、徐飞参加会议。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颁奖,向全校女同胞表示节日的祝贺。

  马德秀在信中说,过去的一年,学校聚焦质量,深化内涵,实现了“十二五”的精彩开局,这其中,女性的“半边天”作用功不可没,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构成了交大一道亮丽的风景。2012年是“十二五”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学校明确提出了“质量为先、好中求快”的工作总基调,以提升质量为核心,加快推进内涵式发展。在新形势和新任务面前,女性责任重大。马德秀表示,学校将继续为女性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她相信姐妹们一定能在事业和家庭的和谐发展中感受到幸福,一定能在学校新一轮发展中做出不可替代的贡献,更加完美地体现女性自身的价值。

   张杰校长在会上讲话,代表学校向全校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张杰说,在交大这片热土上,我校女教职工教书育人、诲人不倦,女医务工作者们救死扶伤、治病救人,女管理人员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女大学生立志成才,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全国和上海市的女性优秀典范评选中,我校女同胞总是载誉而归,这是交大的骄傲,也是1000万上海女性的骄傲。张杰说,2012年是“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学校全面提高办学质量的重要一年,学校将继续为女性的成长成才和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支持。他寄语妇女同志们,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更要自强不息,克服困难,勇于承担起责任,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目前,交大女教职医护员工在全校教职工中占38%的比例,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涌现出了一批优秀人物和先进集体。会上,全国三八红旗手徐学敏,上海市巾帼创新奖提名奖获得者吴静怡、孙皎,上海市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仰颐、薛质,上海市巾帼文明岗获得单位分析测试中心、教务处教学运行管理办公室、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上海交通大学比翼双飞模范佳侣和优秀妇女干部等一大批优秀个人和集体受到表彰。张杰校长代表学校为“妇女之家”授牌,校领导为“馨情驿站——女教授导师团”的资深教授和优秀教授们颁发了聘书,据悉,“馨情驿站——女教授导师团”是“妇女之家”创建中成立的为青年女教师和女大学生解疑释惑、助其成长和成才的咨询服务团队。

上海市巾帼创新奖提名奖获得者吴静怡,上海市巾帼创新奖提名奖获得者孙皎,上海市巾帼文明岗获得者齐红,上海市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代表仰颐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与大家分享新时代女性对事业、家庭、奉献、发展的理解与感悟,倡导所有女性“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和感受美”、“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校工会主席贾金平,校妇委会专职副主任万晓玲,学校妇委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各院(系)、部(处)、直属单位主管妇女工作负责人,部门工会主席,女工委员,各附属医院专职妇女干部等参加会议。

                   (上海交大妇工委/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