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中医大举行纪念“三八”暨先进表彰大会
2012-03-12 来源:本站原创

39上午,上海中医药大学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在校工会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来自学校系统各部门和附属单位女性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校女教师女医师联谊会常务理事、各部门女处级干部、分管妇女工作领导,校妇委会委员、各部门妇女干部、女职工代表18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何星海,校党委副书记王群,副校长刘平、黄文龙、施建蓉,校女教师女医师联谊会会长张秋娟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徐红梅主持。

何星海在会上致贺词。他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系统4084名妇女姐妹们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在妇女战线辛勤工作的同志、向所有关心支持妇女工作的各附院(所)各部门有关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在过去一年里,我校的妇女组织认真贯彻上级精神,在全校女职工和全体妇女干部的努力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工作,如发挥女教授女医师联谊会中女专家的作用,走出校园为社会服务;积极创建“妇女之家”;认真开展帮困送温暖工作、关心关怀女大学生;关心职工子女的成长;开展亲子活动等,在医教研等岗位上为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以及构建和谐校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并祝各位妇女姐妹更加健康优雅、美丽知性,节日愉快,工作顺心,生活幸福,合家欢乐。

大会表彰了上海市“五一巾帼奖”——方剂教研室;曙光医院乳腺科等四个上海市“巾帼文明岗”;龙华医院超声科等三个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洪汉英王兴伊夫妇、包怡敏许家佗夫妇等十一对上海市教育系统和校“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赵指南、周晓菁等二十名上海中医药大学第九届十佳女大学生和优秀女大学生。大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王兴伊和崔龙涛还分别代表比翼双飞模范佳侣和全校学生在大会上发言。

王群在大会讲话中代表校妇委会向姐妹们表示热烈地祝贺。她说,中医大的校园里,因为有占教师比例66%的女同志加盟,增加了许多色彩和亮点,拥有这些亮点与美丽的女同志和全体男同胞并肩努力,和谐共处,精诚合作,形成了全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学校的事业发展也多了一份温馨、温情和坚忍不拔的韧劲、执着。活跃在学校和医院的女教授、女科研工作者、女医师、女管理干部等已成为医、教、研、管理等各项事业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生力军作用。她还对全校的姐妹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姐妹们立足中医大,放眼全上海、全中国,把我们的工作与上海的发展、国家的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取得更多的成绩;希望姐妹们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建功立业;希望姐妹们既要勤奋努力,也要关爱自己,善待自己,关爱自己的身心健康。

                         (上海中医药大学妇委会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