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崇明县举行教育系统第五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表彰大会及三八节系列活动
2012-03-12 来源:本站原创

201238下午,崇明县教育系统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暨第五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表彰大会在进修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教育局党委书记姚李超、各基层学校的女工干部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由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陆杰同志主持,教育工会主席吴勇宣读了表彰决定。大会对10对模范佳侣获得者和10对模范佳侣提名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同时对获得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和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的集体进行了表彰。大会通过演讲、朗诵、小品、独唱等形式,进行了模范佳侣风采的展示。

姚李超书记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向教育系统的广大女教师致以了节日的祝贺,同时对教育系统的广大女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女教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二是希望全体女教工发扬“四自精神”,实现自身发展;三是希望全体女教工做社会文明的传播者。四是希望各级女工组织加强新时期妇女工作的研究,提高女工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作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102周年的系列活动,崇明县教育工会女工委和县总联合, 在201236日上午假座崇明县工人文化宫四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幸福感”女性专场讲座。邀请了《幸福魔方》嘉宾、心理咨询师林贻真主讲。教育系统各学校女工干部及女工会主席参加了活动。

林贻真教授从幸福心理、不良情绪与压力管理、心理技巧、幸福婚姻与子女教育的心理辅导等方面作了讲解。她的讲解幽默诙谐时尚,引人入胜,内容契合时代,经她点拨,女教师们能从一个全新而积极的视角看待工作和生活,对幸福感有了新的认识。

(崇明县教育工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