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教育系统隆重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02周年暨第八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表彰大会
2012-03-12 来源:本站原创

教育系统隆重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暨第八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表彰大会

上海市教育工会、教育系统妇工委201236日下午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懿德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市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暨第八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表彰大会”,来自上海市教育系统的先进女教师代表和各级党委、工会、妇女组织的领导300多人欢聚一堂,共同纪念全世界劳动妇女的节日。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教委主任薛明扬、上海市妇联副主席朱鸣、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杜慧芳、教卫纪工委书记黄也放、教卫党委秘书长谢一龙出席会议,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夏玲英主持会议。

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杜慧芳首先代表教卫党委作节日致辞。她希望广大女教师进一步弘扬“聪慧时尚、自信坚韧、创新进取”的上海女性时代精神,既要打造温馨和睦的小家庭,又要注重自我发展,成为教育事业建设的生力军,为把上海建设成为开放和谐、繁荣繁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市教卫纪工委书记黄也放、上海市教卫党委秘书长谢一龙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2011年度(第八届)“上海市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及提名奖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1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的决定》。

在隆重热烈的颁奖仪式后,复旦大学药学院教授蒋晨、上海交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书记齐红、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护理实训中心主任周丽君相继代表巾帼创新奖获得者、巾帼文明岗和比翼双飞模范佳侣作交流发言。

会上还举行了教育系统“妇女之家”授牌仪式,复旦大学等22个单位通过创建、验收获得了合格“妇女之家”称号。

上海市妇联副主席朱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对教育系统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在贯彻落实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和教育事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教育系统的广大女性在新起点上,努力做到自身发展与社会同步发展。同时,她衷心感谢为教育系统女性成才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的各级党政工领导,并希望更加重视、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女性人才政策。

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教委主任薛明扬最后代表市教卫党委和市教委讲话。他希望上海广大女教师,首先要在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中“创先争优”,要充分认识并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满怀激情地参与上海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在“创先争优”中实现自我的价值。第二要在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中发挥独特优势,大力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积极参与教育系统文明创建活动,努力推动形成人人相互关爱、家家幸福安康、社会处处和谐的生动局面。第三要在立足岗位、尽责履职中展示巾帼风采。女教师要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做先进文化的建设者、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新风尚的倡导者和道德规范的实践者。他在讲话中还要求教育系统各级妇女组织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妇女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中心任务,教育系统的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支持妇女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并按照有关文件精神配备好妇女工作干部,积极为女性成长成才和发展创造机会、搭建平台、提供条件,进一步营造有利于两性和谐发展的良好环境。

(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 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