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闵行纪念三八表彰比翼双飞模范佳侣
2012-03-07 来源:本站原创

3月5日下午,“感恩爱的港湾、谱写教育诗篇” —闵行区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2周年暨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表彰大会在西南工程学校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区教育局局长王浩、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姚计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黄金龙、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民办教育党委书记康正华出席大会,市、局级教育系统模范佳侣获奖者、学校佳侣夫妇代表、教育工会委员、教育工会女工委员、教育系统妇工委委员、民办教育工会委员近2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区教育局局长王浩作热情洋溢的致辞。王局长代表教育局向全系统的女教职工表示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受表彰的市、局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广大女教职工在新的一年里做到“三要”:一要加强学习,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努力提倡和谐社会新风气;二要与时俱进自强不息,努力塑造时代女性新形象,为教育发展再立新功;三要身先垂范,弘扬美德,在奉献社会中展风采。
    在温馨的气氛中,上海市首届“教师育人楷模”,“上海市教育年度新闻人物”、七宝中学杨敏毅以《阳光心理使者》为题,讲述了她10年来从化学教师到心理特级教师的华丽转身,为了促进学生人格完善,不计报酬、不计得失地投入与奉献,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的心路历程;甘当志愿者,一路管闲事的“老舅妈”赵妙娟讲述了她几十年如一日,教书育人、辛勤耕耘、热情奉献、收获快乐的精彩故事。
她们朴素的语言、生动的事迹、高尚的情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一位与会者的心弦,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她们身上展现了新时期闵行区教育系统知识女性聪慧柔韧、奋发有为、追求卓越、勇攀高峰、乐于奉献的巾帼风采。
会上,进行了模范佳侣表彰和交流。黄金龙主席宣读了关于表彰20102011年度“闵行区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的决定,21对市、局教育系统模范佳侣上台接受表彰,王浩局长、姚计华副书记、康正华书记分别为获奖佳侣颁奖。
市教育系统模范佳侣王满勤、张峦夫妇和局教育系统模范佳侣代表查建生、袁艳萍夫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工作生活中互帮互学、携手共进的经验和体会,为年轻佳侣们比翼双飞、共建文明和谐家庭树立了榜样。
最后,纪念活动在全场合唱《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中落下帷幕。
(闵行区教育工会、教育妇工委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